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重庆两条高速计划年内开工 连接永川、璧山、江津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8-04 10:52:52
    语音播报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重庆两条高速计划年内开工 连接永川、璧山、江津

    永川至璧山高速预计年内开工。重庆高速集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4日6时讯(记者 刘艳)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高速集团联合中国中铁等单位中标两条高速公路,继续加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高速公路网,中标的两条高速分别是永川至璧山高速,永川至江津(陈食至油溪段)高速。

    据介绍,永川至璧山高速全长25公里,其中永川境内18公里,璧山境内7公里。本项目按100公里/小时设计,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起于永川区滴水岩枢纽互通,途经石桥、金龙,跨梅江河经石院后与在建的合璧津高速相连。

    永川至江津(陈食至油溪段)全长16公里,本项目按100公里/小时设计,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起于九永高速永川环线,通过改造既有陈食互通,对接永川规划城市快速路,穿云雾山后经吴滩镇,止于油溪镇,与规划的渝泸高速公路扩能工程相连。

    上述两个项目由重庆高速集团与中国中铁等单位联合实施,计划于今年内开工建设,2023年建成。两个项目建成后,将与合璧津高速、九永高速等连通,极大地缩短相邻城市之间的距离,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视频|你笑起来真好看|线上云采访 看重庆石柱“已脱贫62391人”背后的一张张笑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