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同行推荐
  • 分享
  •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改革创新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8-18 11:18:50
    语音播报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改革创新推介会成功举办

    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代令致辞

    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主持推介会

    胶东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贾楚航 李刚 通讯员 张鲁滨)自贸先行看烟台,改革创新立潮头。8月18日,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举行改革创新推介会,一系列贸易便利化、智慧税务、金融创新、政务服务、载体平台建设等创新成果亮相,吸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韩国亚洲新闻、香港经济日报、国际商报等境内外30多家媒体的现场报道。烟台市政府副市长张代令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主持推介会。

    去年8月26日,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获批,标志着烟台的改革开放正式进入“自贸时代”。这既是烟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也是烟台制度创新的制高点,更是烟台高水平开放的加速器、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一年来,肩负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历史使命,烟台片区建设全面起势。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在致辞中表示,今后烟台片区将继续聚焦制度创新,突出主题特色,加快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继续聚焦特色高端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国际贸易,建设国际贸易强市,努力打造贸易投资便利、金融服务完善、监管安全高效、辐射带动突出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园区;继续聚焦让市民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坚持以国际标准,加快完善提升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保障水平,活跃高端消费品进出口,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更低成本、更高品质的境外商品和优质服务。

    烟台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张绍鹏推介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改革创新情况

    烟台海关二级巡视员刘晓东推介服务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贸易便利化创新成果

    烟台市税务局副局长刘金刚推介服务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智慧税务创新成果

    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新军推介服务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金融领域创新成果

    推介会现场,俄罗斯卢克石油润滑油中国总代理项目、华为(烟台)人工智能教育科技创新园、祥源教育科技产业园、韩国得路秘大数据科技项目、韩国丽源莎科技项目正式签约落户。5个项目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跨境电商、高端制造业,必将为烟台全市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五个项目签约落户

    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改革创新推介会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大动作!自贸区烟台片区改革创新一批最新成果即将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