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视频】易地扶贫搬迁的燕赵答卷 | 第四集《归属》

河北青年报 2021-04-08 17:04:26
语音播报
  • 分享
  • 【视频】易地扶贫搬迁的燕赵答卷 | 第四集《归属》

    “十三五”时期,河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为将这段波澜壮阔的民生画面记录下来,展现在更多观众面前,一部由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易地扶贫搬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策划,河北青年报社制作的易地扶贫搬迁专题纪录片——《易地扶贫搬迁的燕赵答卷》应运而生。

    该纪录片共四集,第一集《初心》,突出党和政府的为民情怀;第二集《责任》,展现扶贫搬迁一线干部的艰辛付出;第三集《安家》,讲述群众的搬迁安置;第四集《归属》,则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摄制组历时半年,赴17个县、40多个安置点,采访200余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展现河北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丰硕成果,在讲好易地扶贫搬迁故事的同时,传达出了搬迁群众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共同富裕的信心和决心,进而汇聚起强大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擘画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贾江伟 李默涵 陈泽惠 耿硕 通讯员秦伟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奋进石家庄】精准服务全力冲刺 助力工业企业提质增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