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用法保护“少年的你”

新邯郸客户端 2021-04-14 16:49: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用法保护“少年的你”

    近日,邯郸经开区法院少年庭法官走入邯郸经开区第一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邯郸经开区法院少年庭负责人王枫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为什么要守法”“关于法律责任年龄的常识”“青少年三大法律责任”“对违法行为的自我防范”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并通过讲解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违法犯罪的后果以及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强化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让学生们更好的尊法、守法、用法保护自己。邯郸市经开区第一中学校长张振江表示,这次宣讲活动对学生们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并希望以后能够经常走入学校开展法制宣讲活动,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邯郸经开区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工作,坚持普法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定期开展校园普法宣讲。下一步将拓展未成年法制宣传的方式和途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建好用好人民法院法制宣传教育阵地,充分发挥少年审判职能作用,使普法教育真正融入到学生中去。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赵鸿粼/文 通讯员 刘丹丹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点滴细节入手 提升城市品质——我市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环境更亮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