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保定推28条措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人民网 2021-04-23 16:50: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推28条措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引人注目。 人民网 张继航摄

    人民网保定4月21日电 (张继航)在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二楼大厅中心区域,“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十分引人注目。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公共服务管理处处长赵丹称,该窗口为新设立窗口,企业和市民办事时遇到手续不明、工作人员态度消极等问题均可到窗口进行反映,工作人员记录后将直接反应至局领导,依据问题进行核实处理。

    据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魁介绍,结合市委“11258”战略部署和“三重四创五优化”要求,该局进一步精简、合并了审批事项及环节,压缩审批时间,从项目落地环境、市场服务环境、创新服务环境、智能服务环境、社会信用环境等五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

    “您好,资料已审核完毕,马上给您打印证件。”21日上午,河北北工特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牛磊仅用5分钟,便从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公司申请的进出口备案资质。

    工作人员认真审核资料。 人民网 张继航摄

    牛磊称,此次办理证件他提前在网上填写了申请资料,打印出来后直接拿到柜台审核即可,办事效率比以前有了显著提升,给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与成本。据了解,为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保定市始终坚持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近日又出台28条措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对企业开办各项业务环节进行整合压减,申请材料从14份压缩至5份,开办环节从4个压缩至2个,一网申请、一窗发放。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设立登记免费刻制公章,免费配备开具发票所需的税控设备,实现企业开办零负担、零成本、零费用。同时,积极推行“拿地即开工,竣工即生产,投产即准营”“一链办”改革。围绕服务产业项目,采取“提前介入服务、告知承诺、量身定制服务包、帮办代办协办”的服务模式,跨部门跨层级联审联办。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从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角度出发,将涉及相关审批服务事项整合打包,由一家牵头部门统一受理、相关部门分头办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限时办结。

    设置“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办事窗口,以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理业务需求。在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全面推广电子保函服务,以电子保函替代投标人现金缴纳保证金方式,实现在线申请、提交和在线核查,简化企业办理投标担保手续;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场地市县联动、全域调配。

    为方便上班的市民办理各项业务,该局采取延时服务、错峰服务措施,实行“中午不打烊”“非工作日不打烊”制度,“24小时自助机办理”全天候为市民服务。市民想在周末到场办理业务的话,也可拨打“0312—6788100”进行预约,将有工作人员提供“私人定制”服务。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河北各地创新形式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