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数字里的唐山丨覆盖率99.75%!5G的“唐山速度”

长城网 2021-04-23 16:52: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数字里的唐山丨覆盖率99.75%!5G的“唐山速度”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 杜宇昕)每期一个新视角看唐山,欢迎来到数字里的唐山。

    5G的“唐山速度”,你感受到了吗?

    这是很多唐山人的5G感受——

    凤凰山公园内,来来往往散步的市民,可以用5G网络,在手机上迅速浏览网页、观看视频、传送视频邮件……

    唐山,有5G网络的“守护”,而且,这份“守护”在全国首屈一指。

    近日,在中国移动“双十双百”5G标杆区域评选中,“唐山市政府区域”获选中国移动全国5G优秀标杆区域。

    为什么选择“唐山市政府区域”打造5G标杆?

    “因为这里涵盖了市政府、市教育局、市人大等多个行政机关,以及万达广场、爱琴海等多个地标性城市商圈,5G应用场景广泛。”唐山移动网络部主管张雅芳一语中的。

    “唐山市政府区域”5G网络能力怎么样?

    答案是:共计规划5G站点120个,目前已全部开通。唐山移动在建设基站的同时,对该区域的网络覆盖进行分析优化,目前道路测试覆盖率达到99.4%,平均下载速率达到930Mbps以上。

    唐山移动网络施工人员正在5G基站安装设备。

    王正阳 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5G优秀标杆区域,不仅要做到道路、室外5G网络的覆盖,同时也要提升室内网络的覆盖能力。”张雅芳说,为此,唐山移动引入河北移动内部开发的大数据收集平台,持续进行研发投资,在5G时代的智敏建网、智能运维等方面进行探讨与突破,最终形成了CWR系统。

    这意味着什么?

    CWR系统能精准地识别5G问题覆盖、质量差路段情况,减少了人工频繁多次的测试,同时能够识别人工测试不易到达的区域,而且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多轮优化调整测试。不仅可用于前期的网络建设,还可用于后期网络运维,成为5G网络运营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样板。

    你感受到5G之“变”了吗?

    唐山市核心城区5G网络覆盖率达到99.75%,唐山正在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规划目标,开足马力全速驶入5G发展快车道。

    唐山移动网络施工人员正在5G基站安装设备。王正阳 摄

    ——唐山移动在唐山市累计建成5G基站1692个,采用SA独立组网架构,打造了一张全市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5G精品网络,实现市区核心区域的连续覆盖、部分县区的5G覆盖。

    5G 信号覆盖下,唐山港无人集卡车正在作业。秦冰池 摄

    ——唐山移动立足本地特色产业深入推动5G赋能工业发展,先后打造唐山港“5G+智慧港口”、唐钢微尔自动化“5G+智慧钢铁”、首钢京唐“5G+智能制造”、首钢马兰庄铁矿 “5G+智慧采矿”4个示范应用项目。

    ——唐山移动聚焦业务与服务品质提升,突出5G权益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数字生活需求。目前,唐山移动5G客户数已突破70万,成为本地5G客户规模最大的市级运营商。

    5G,正在唐山勾勒出一幅美好“数字经济 智慧城市”的新图景。

    唐姐邀你猜猜猜

    问:唐山移动在唐山市累计建成5G基站多少个?

    答:1692个

    你答对了吗?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邢襄英烈故事》系列动漫①丨邢台第一个共产党员 张仲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