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杨晓和赴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调研检查时强调推动新机场北线高速全线贯通运行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提速

廊坊传媒网 2021-04-27 17:46:2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杨晓和赴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调研检查时强调推动新机场北线高速全线贯通运行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提速

    廊坊传媒网讯(记者 刘飞)4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晓和赴新机场北线高速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速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配套设施建设,为抢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发展创造更优条件,为“五个廊坊”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杨晓和先后到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京冀界、综合检查站选址现场以及廊坊北收费站,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实地调研检查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工程进展、综合检查站以及收费站建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杨晓和指出,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地面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廊坊市区、临空经济区和新机场的便捷高速通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推动检查站、收费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尽快打通市区到新机场的交通“大动脉”,切实把重大机遇转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胜势,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杨晓和强调,要明确责任分工,由市级领导牵头,加强与省厅和北京市相关部门沟通跑办,争取相关支持,充分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专班作用,尽快推动检查站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通“中梗阻”。要明确时间节点,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列出时间表、“作战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扬临空精神,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推动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发挥应有效用,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提速。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副市长王凯军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满城造”地铁远嫁浙江 河北“京车”驶向“春天的畅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