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基层工作者的“25000里长征路”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1-04-27 17:47: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基层工作者的“25000里长征路”

    “我今天走了16000多步、我走了18216步……”看着手机内运动小程序显示的步数,桥西区友谊街道工作人员完成了当天忙碌的工作,收拾办公桌上的物品准备下班回家。

    说起手机微信运动步数小程序,桥西区友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红娟高兴地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他们街道社区创新党史学习形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小程序线上学习,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激励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践行长征精神,以“长征永远在路上”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积极投身工作。

    “我们每天的工作基本上都在小区来回穿梭,上楼下楼,一天下来大约要走上十几公里的路程。”马红娟向记者展示她最近10天的步数记录,每天的步数都在15000到24000步左右。

    记者实际操作了解到,“友谊街道重走长征路”小程序与微信运动实现同步对接,参与者每天的微信运动数据导入,用“步数换里程”的方式模拟行走 25000里长征路,其中,线下行走10步可以在线上兑换一里路。模拟的长征路线图上有27个长征重要站点,从瑞金开始到吴起结束。参与者兑换里程后,就会显示自己当前已走到哪个站点,在每一个站点,都会显示关于该站点的历史知识。同时,用户每天第一次打开小程序还会收到党史知识,通过天天阅读内容,实现深入了解党史上的今天。

    友谊街道辖区的西里社区几位居民说,他们也参加了街道办组织的“友谊街道重走长征路”小程序活动,不仅了解个人每天的运动量,锻炼了身体,还学习了党史知识,很有趣味性。“‘友谊街道重走长征路’活动开展不久,我们辖区已有300多位工作人员、辖区单位、社区党员和群众参加,最近还陆续有很多群众上线参加。”看着手机屏幕上不断增加的人群,马红娟对做好学党史工作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杨晓和赴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调研检查时强调推动新机场北线高速全线贯通运行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再提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