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内蒙古大学志愿者来平泉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来源:平泉儿童发展中心 2017-08-10 16:44:20
    语音播报

    内蒙古大学志愿者来平泉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暑假期间,平泉市城乡社区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来自内蒙古大学希望支教社的9名大学生。在城乡社区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推荐安排下,在党坝社区黄木沟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由内蒙古大学的志愿者主导,儿童发展中心协助提供前期准备和部分活动物资。

    夏令营活动是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是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渠道,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良好补充。它可以让学生们通过一种不同于学校和家庭的生活,尝试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

    大学生们精心为黄木沟村报名参加夏令营的72名学生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包括礼仪、音乐、美术、武术、安全教育、语文、英语、数学、趣味运动会、自然科学、人文科学、书法、舞蹈、课业辅导在内的共14项内容。课程设置以趣味引导为主,课业辅导为辅,侧重为学生补充在学校学习不到的课外知识与技能,音乐课教授励志歌曲、美术课指导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自由创作、武术课教导孩子学习军体拳、人文科学讲解世界各地风土人情、自然科学讲解独特的天文地理现象等。

    夏令营活动结束时,学生们在志愿者的组织下,表演了英语短剧、合唱、舞蹈等节目,老师们表演了合唱。演出结束时志愿者为学生送上了通过网络筹集来的艺术包及临别前的祝福,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争取将来去帮助更多的人。至此,整个夏令营活动在温馨、感动和依依惜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夏令营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他们学到了很多课本外的知识,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学会了合作,培养了团队精神,并且进一步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