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科技局重拳出击致力于培育科技创新主体

    来源:平泉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 2017-08-31 08:33:28
    语音播报

    平泉市科技局重拳出击致力于培育科技创新主体

    平泉市科学技术和地震局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机制,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

    一是加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5月25日,骋请河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张国庆及省高企协会刘蕾等4名专家,及承德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杨甲忠等专家,开展“河北省高企培育专项服务行动之走进承德平泉”行动。针对我市企业现状,组织森源公司等8家企业开展面对面座谈。上半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家。

    二是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上半年,申报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累计认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98家。

    三是强化专利管理申报。邀请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专家到山庄、绿世界、鑫永晟、瀑河源、希才5家公司现场培训;组织希才等4家企业开展省级专利贯标工作;组织山庄集团公司申报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希才、瀑河源申报省级专利奖;发放县级专利奖励和补助资金12.78万元,省级专利资助资金2.22万元;截至目前,申报专利25项,授权20项。

    四是完成首批农业科技小巨人的申报。上半年完成了承德森源、平泉瀑河源公司、呈祥有机农业等6家农业科技小巨人的申报认定工作。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