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环保分局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

    来源:平泉市环保局 2017-08-31 08:38:25
    语音播报

    平泉市环保分局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

    为提高预防、预警、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减缓重污染天气程度,平泉市环保分局采取六项措施推进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落实,统筹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切实预防重污染天气的发生,最大程度降低重污染天气造成的危害。

    一、科学预警,及时响应。加强对全市大气污染源监控,做好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日常监测,及时准确把握空气质量和气象条件的变化情况,科学预警并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建立健全重污染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响应体系。

    二、明确责任,强化落实。明确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职责分工,厘清工作重点、工作程序,奖惩并举,严格落实工作职责,确保监测、预报、预警、响应等应急工作各环节有人、有据、有序、有效执行。

    三、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加强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综合采用经济、法律以及必要的行政手段协同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及参与意识。

    四、进一步做好建筑扬尘治理。按照省、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要求,县城区域内建筑工地必须全部建设围挡、覆盖、冲洗、喷淋、硬化、绿化等防尘措施。所有工地由专人24小时看管,不符合标准的全部停工、断电断水、限期整改、高限处罚。

    五、突出抓好道路扬尘整治。县城内所有渣土运输车全部加盖密闭,禁止道路遗撒和乱倾乱倒;所有车辆驶出工地必须冲洗干净;对不符合要求的渣土车,一律查扣处罚。加大城区道路机械化水扫作业范围与频次,城区及周边道路实施24小时管理,主要道路每天必须喷(洒)水两次以上;加强次要道路的保洁工作,每天必须清扫两次以上;推进机械化水扫一体化作业,防止道路二次扬尘污染。禁止露天烧烤、焚烧废旧塑料、垃圾、枯叶等行为。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