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召开教育精准扶贫攻坚会

    来源:平泉市教育局 2017-08-31 09:00:57
    语音播报

    平泉市召开教育精准扶贫攻坚会

    平泉市召开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推进会暨学生资助工作政策宣传培训会

    (通讯员司荣尚)8月30日,中共平泉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平泉市教育局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平泉市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推进会暨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培训会。全市84个贫困村书记,全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及负责同志,局机关分管领导、财务支付中心、学生资助中心、办公室等23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会前,下发了《平泉市学生资助中心2017年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和流程》宣传单10000余份。会上,详尽讲解了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具体阐释了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教育党工委书记徐振平同志对全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就近期省审计厅对我市扶贫审计和河北农业大学对我市调研情况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扶贫攻坚迫在眉睫,教育脱贫是必然之举;二是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确保精准到位;三是明确责任,措施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完成。①建立有效运转的责任体系。教育局成立由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及各股室为成员的的教育精准扶贫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资助中心,由分管领导兼任主任,实行专班、专室、专事。②建立联动机制,层层实行包保责任制。按照“一校一对策、一生一帮扶”的要求,确保每个乡镇有联系领导、每所薄弱学校有联系股室、每个贫困家庭学生有帮扶责任人,定点跟踪,精准帮扶,一包到底。③广泛宣传国家和省市教育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政策宣传要做到“五进”, 即进乡村、进农户、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

    通过本次宣传培训活动,一方面使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明确了相应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和流程;另一方面通过各村支部书记,让社会更多的家长了解政府与学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标准,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扩大了学生、学校、社会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面,有效实施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有利于学校让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有利于学生自觉地履行助学政策中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学生更好的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