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省新能源办主任来我市督导检查新能源工作

    来源:平泉市农牧局 2017-09-11 10:46:30
    语音播报

    省新能源办主任来我市督导检查新能源工作

    (通讯员 孙中原)近日,河北省新能源办办公室主任江光华一行4人来我市督导检查新能源工作,在平泉市农牧局局长秦凤彬的陪同下,对我市秸秆基料化利用企业承德金稻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秸秆能源化利用企业平泉奥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秸秆基料化、肥料化利用企业承德润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视察。这几家企业形成了把废弃的农作物秸秆通过加工以后转化为食用菌的基料生产出食用菌或生物质燃料进行供暖,用完的食用菌基料和生物质燃料通过处理以后转化为有机肥,把有机肥撒施到耕地中又收获到农作物的完整循环利用模式。依托项目、政府引导、企业市场化运作,在我市全面推广农作物秸秆全量化综合利用。目前我市年产农作物秸秆33万吨,通过“五化”综合利用全面推广,我市年利用秸秆已达到31.8万吨,秸秆总利用率为96.36%。其中饲料化利用达到16万吨,占秸秆总量的48.48%,肥料化利用达到8万吨,占秸秆总量的24.24%,基料化利用达到2.1万吨,占秸秆总量的6.36%,能源化利用达到5.5万吨,占秸秆总量的16.67%,原料化利用达到0.2万吨,占秸秆总量的0.61%。

    江光华主任认为我市的新能源工作扎实,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真正做到了可再生能源的循环再利用模式,效果明显,利用模式典型,为我省典范,成为我市独有的利用模式。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