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平泉19米剪纸作品庆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平泉市委宣传部 2017-10-19 09:45:59
    语音播报

    平泉19米剪纸作品庆十九大胜利召开

    近日,在平泉市中心广场“盛世逢盛会九洲颂党恩”大型剪纸作品“震撼人心”;红色的剪纸画面上人物、车马、楼房、树木等形象“精巧极致”;剪纸线条流畅、优美,栩栩如生,其花样、摹本、技巧、手法,形象生动,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据了解,整幅剪纸作品共设计有书法作品6幅,绘画作品13幅。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召开,我作为一名退休干部倍感振奋。经过长时间的构思,在市书协、美协8位书法、绘画老师的精心绘图、书法的基础上, 我从9月25日开始,每天坚持从早5点开始创作,一直到晚间2点收工,历时20多天,克服了许多困难,终于在十九大召开前完成了这幅长19米、宽85厘米的剪纸作品。作品展现了我市工、农业、科技、文化等各行业,取得的优异成就。”剪纸作者宋宝珍介绍说。

    现年63岁的宋宝珍是平泉市工商局的退休干部。多年来,他利用业余时间制作剪纸,潜心研究画作,吸取名家制作精华,创作的剪纸画艺术作品构思新奇,题材广泛,作品还常常与文字相结合,来表达人物的思想感情。从艺术风格上看,作品淳朴、庄重、简炼、概括,融合了传统国画艺术的精华,透出淡淡的书卷气,让人回味无穷。他将中国工笔画、书法及诗词融入到了剪纸艺术中,使这种传统民间艺术更具现代感和文化内涵。

    在艺术的道路上,宋宝珍用“剪刀”代笔,书写着艺术的理念和内涵,将人生经验和对生活感悟融于其中,先后创作了花鸟、人物、书法、民俗等剪纸艺术作品800多幅。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