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党建政务
  • 分享
  • 平泉教育系统召开财务、项目、人事管理培训会

    来源:平泉市教育局 2017-11-08 15:58:36
    语音播报

    平泉教育系统召开财务、项目、人事管理培训会

    近年来,平全市教育局围绕“制度建设、精准教研、师德师风建设”三条主线,突出抓好教育布局调整、校园安全、信访稳定、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基本实现了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规办学,教育走上了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全系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为了进一步做好全系统财务、项目和人事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水平。11月7日下午,平泉市教育系统召开财务、项目、人事管理工作培训会。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会计、主管项自工作领导和项目具体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党工委书记徐振平主持。

    会上,通报了省、市审计组巡查情况、“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治理和201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及教育内部审计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就全系统进一步做好财务、项目和人事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话,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对全系统财务和项目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教育局局长付德峰就推动全系统财务、项目和人事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十四个坚持”工作要求。

    财务管理工作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财务规范化管理;二要坚持财务标准化管理;三要坚持内部审计监督制度;四要坚持预审预批制度;五要坚持财务公开公示制度。项目管理工作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项目建设政策法规与实际需求相结合的原则;二要坚持“两严格、两严禁”原则;三要坚持先规划、后审批的原则;四要坚持先验收、后使用的原则。人事管理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人事政策和实际情况相结合的原则;二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三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四要坚持干部考察任命组织程序;五要坚持加强人事部门自身建设。(通讯员司荣尚)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