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37个部门将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来源:承德晚报 2017-11-08 16:08:56
    语音播报

    平泉市37个部门将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记者从平泉市人民法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平泉市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力度,制定了《关于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体制机制。

    据了解,根据《意见》要求,对失信被执行人从事特定行业或项目的限制(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设立社会组织,限制参与政府投资项目或主要使用财政性资金项目);对失信被执行人政府扶持和补贴的限制(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获取政府补贴,限制获得政策支持);对失信被执行人任职资格的限制(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担任国企高管,限制担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限制担任金融机构高管,限制担任社会组织负责人,限制招录、聘为公务人员,对失信被执行人入党或党员特别限制,限制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限制入伍服役以及预备役军官评先、评优、晋职晋级);对失信被执行人准入资格的限制(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从事药品、食品等行业,限制安全生产准入, 限制房地产、建筑企业资质);对失信被执行人荣誉和授信的限制(限制失信被执行人授予文明村镇、文明单位、道德模范、 时尚类奖项,限制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荣誉,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融资授信时限制,限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对失信被执行人特殊市场交易的限制(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从事不动产、国有资产交易,限制使用国有林地和其他国有资源的利用);对失信被执行人有关消费的限制(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限制购买具有现金价值保险;限制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等);对失信被执行人,协助调查、控制及出入境的限制。依法查询失信被执行人身份、出入境证件信息及车辆信息,协助查封、扣押、控制失信被执行人名下的车辆,协助查找、控制下落不明的失信被执行人,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出境;加强日常监管检查。将失信被执行人和以失信被执行人为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单位,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并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加大刑事惩戒力度。公安、检察机关和人民法院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以及其他妨碍执行构成犯罪的行为,要及时依法侦查、提起公诉和审判。

    通过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及时有效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惩戒,构建社会诚信体系,维护法律权威,推动城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