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党建政务
  • 分享
  • 平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平泉市委宣传部 2017-11-23 09:08:03
    语音播报

    平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听义务宣讲员给我们介绍党的十九大精神,带我们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又振奋人心的事儿”,在平泉市博物馆外,老党员李大爷听完志愿者党的十九大精神义务讲解后兴奋地说。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平泉市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以全市六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学习宣传阵地,各个基地以自身文化背景为依托,开展各具特色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力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获得了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欢迎。

    柳溪镇党委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来到光秃山保卫战遗址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活动中,镇义务宣讲员详细讲解了发生在1943年柳溪境内的“光头山突围战”,介绍了习主席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的情况,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红船”精神,感受红色教育的力量。桲椤树镇党委集中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党员代表到保卫桲椤树战役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义务宣讲活动,活动充分利用标语、橱窗、公益广告、电子屏等方式,直观形象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平泉市博物馆联合平泉市中华菌文化博览中心共同在泽州园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志愿者为全体职工和附近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平北镇和茅兰沟镇也分别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在平北县委县政府旧址和五家村烈士陵园对大学生村官、退休老干部、先进党员和当地群众开展了学习宣讲活动,重温了当时党在基地发生的红色故事。

    通过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悟“红船精神”的内涵,要坚持用忠诚之心、进取之心、敬畏之心对待事业,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转化为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的思想航标。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