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分享
  • 平泉道虎沟乡开展“最美”活动评选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平泉市委宣传部 2017-12-25 13:49:20
    语音播报

    平泉道虎沟乡开展“最美”活动评选助力脱贫攻坚

    冬日的阳光洒满屋顶,会议室里坐满了群众,台上各个妇女笑盈盈手持证书,台下阵阵掌声不断响起,平泉市道虎沟乡“最美”活动评选颁奖仪式在上泉子村拉开帷幕。“按照乡妇联的要求,我们村通过小组推荐、十人联名认可、民主评议审核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最美儿媳’‘最美婆婆’‘最美家庭’获选者,通过这些获选者带动更多的村民弘扬传统美德,营造良好民风。”上泉子村书记王信方说。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平泉市道虎沟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最美儿媳”“最美婆婆”“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传承好家风、好家训,通过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尤其是女性诠释好家庭角色,让正能量成为乡风文明的主旋律,让女性群体成为脱贫工作又一大支撑力量。

    活动伊始,乡政府制定评选方案,层层发动,从12个行政村层层选拔符合条件优秀者,并通过妇女、群众、党员等成员组成的代表评议会进行评议表决,最终评选出“最美儿媳”119名、“最美婆婆”91名、“最美家庭”63家。同时,利用公告栏、广播等媒介公示获选名单,播放先进事迹,在全乡掀起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的热潮,引导妇女和家庭主动践行传统美德、提高文明程度,主动参与和支持乡村各项重大工作。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