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平泉食用菌局摄影作品第三届中国食用菌大赛获奖

    来源:平泉食用菌局 2017-12-25 17:02:49
    语音播报

    平泉食用菌局摄影作品第三届中国食用菌大赛获奖

    第三届中国食用菌摄影作品大赛鼓励奖,比翼争先,平泉榆黄蘑,(孙钎溧摄)

    平泉市食用菌产业服务局拍摄的架式香菇生产和榆黄蘑两幅“比翼争先”以食用菌为主题的作品荣获第三届中国食用菌摄影作品大赛鼓励奖,作者为该单位职工孙钎溧。

    该届大赛共收到全国70余位摄影爱好者的500余副作品,经专家评选,共选出特等奖1名,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名,鼓励奖24名。

    平泉市委市政府高屋建瓴,早已将食用菌生产作为全市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立市主导产业来抓,明晰定位后,坚定不移地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形成了规模不断扩大、特色优势突出、多品种互促共进的生产局面。

    第三届中国食用菌摄影作品大赛鼓励奖,比翼争先,平泉架式香菇生产,(孙钎溧摄)

    现在,全市食用菌生产总规模达6亿袋,产量56万吨,产值58亿元,占全市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的80%以上,从业人数达到12万人,提供农民人均纯收入4600元、占比45%以上,辐射带动周边6个省区20多个市县。

    “平泉香菇”,荣获了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品牌。

    该市还赢得了“中国食用菌之乡”、“中国食用菌优秀主产基地”, “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 和“全国农产品加工业“一县一业”发展典型”等诸多殊荣。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