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脱贫攻坚】平泉特色产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来源:智慧平泉 2018-01-03 15:27:04
    语音播报

    【脱贫攻坚】平泉特色产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平泉市黄土梁子镇通过发展设施菜等特色产业,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

    付金利是黄土梁子镇北三家村贫困户,家庭生活困难,为了帮助她尽早脱贫摘帽,2017年,付金利被优先安排到附近的振邦农业设施菜园区打工,一年下来,工作干的也比较顺心。

    除了像付大娘这样在园区打工的贫困户,园区还通过采取领养大棚、入股分红等多种方式,帮助周边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黄土梁子镇通过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在突出抓好食用菌、设施菜、畜牧养殖等农业特色产业的基础上,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多途径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17年,黄土梁子镇依托当地优良的土壤、水源、温差等自然条件,实施南果北移,在双河社区建立起火龙果产业扶贫园区,着力打造观光、旅游、采摘风情小镇,并采取“公司+农户(贫困户)+采摘+休闲”的模式,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黄土梁子镇将产业扶贫作为主路径,引导贫困群众逐步转变传统种植结构,依靠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稳定脱贫。目前,全镇共建有食用菌、设施菜等各类产业扶贫园区2800亩,400多户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