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桲椤树社区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

    来源:智慧平泉 2018-01-05 15:44:59
    语音播报

    平泉市桲椤树社区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

    平泉市桲椤树社区建厂子、盖大棚,积极谋划致富产业,拓宽居民致富渠道。

    2010年桲椤树社区引进承德兴泰汽车线束制造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电子线束。社区居民张秀平自厂子建成以后,就开始在这打工,每个月都能收入2000多元。

    现在在厂子打工的附近村民有300多人,每个人每个月都有稳定收入。

    为了能让社区居民增加收入,桲椤树社区成立了集体土地股份合作社,采取统一建设、统一农资采购、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销售,分户经营的“四统一分”经营管理模式发展设施菜产业。

    在外打工的葛庆安,听说社区发展设施菜后,便与妻子一起回到家乡搞起设施菜种植。

    为了能让社区的蔬菜及时销售出去,2017年桲椤树社区专门成立有机蔬菜交易市场,保障了菜农的销路。

    现在的桲椤树社区人均纯收入已达到8700元,昔日贫瘠落后的山村已变身美丽富饶的社区。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