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

    来源:平泉市委宣传部 2018-01-11 17:26:35
    语音播报

    平泉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

    1月11日,平泉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议。市委书记董正国,市委副书记苏永民,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彦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苏永民主持会议。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农经工作负责同志、农经站长,20个试点村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董正国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将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作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关键环节、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路径、作为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 董正国要求,要扎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重点工作。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克服畏难情绪,全面开展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合理确认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有序推进股份合作制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切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

    董正国强调,要切实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供坚强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稳妥推进,明确责任分工,筹划准备工作,强化督查问责,确保社会稳定,保障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董正国最后强调,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加快推动全市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程。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河北省、承德市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同心协力、真抓实干,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就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