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脱贫攻坚】平泉桲椤树镇李家庄徐凤勤的脱贫路

    来源:智慧平泉 2018-01-18 14:41:25
    语音播报

    【脱贫攻坚】平泉桲椤树镇李家庄徐凤勤的脱贫路

    三九时节,天寒地冻。但在平泉桲椤树镇设施大棚内却温暖如春,村民们没有一点“冬闲”迹象,到处呈现着火热朝天的劳动场面。

    在桲椤树镇李家庄村,三十个设施蔬菜大棚内整齐排列,大棚中的黄瓜长势旺盛。刚刚从大山中搬出来的徐凤勤每天都在自己的大棚里仔细地察看黄瓜长势。

    给徐凤勤带来希望的是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真正落实。离开了大山,徐凤勤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蔬菜大棚,靠着勤劳的双手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着。

    桲椤树镇李家庄村依靠距离凌源蔬菜批发市场近、种植黄瓜技术成熟等特点,自筹400万元资金建设这个蔬菜大棚园区,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吸纳到园区经营中来。每个棚产量达,30000斤,每个棚收入可达5万多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脱真贫”“真脱贫”。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