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党建政务
  • 分享
  • 政协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平泉市委宣传部 2018-02-01 12:32:53
    语音播报

    政协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1月31日上午9: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主席台上,鲜艳的红旗簇拥着人民政协会徽。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9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会委员19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中共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大会执行主席李勇主持会议。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承德市第八督查服务组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政委,辽河源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省市在平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省市驻平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及街道办事处政协联络员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特邀市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出席会议。

    担任今天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李 勇、张景文、蒋宝维

    在主席台就座的大会执行常委是: 王立新、王志中、白继光、刘寒松、齐欣萌、孙占海、孙永清、李龙飞、赵利军、赵振宏、姜东升

    上午9:05,李勇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委员起立,庄严的国歌响彻会场。

    市委书记董正国代表中共平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题为《旗帜引领方向 团结凝聚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新局面》的重要讲话。

    董正国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平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载入史册的一年,成功实现了“撤县设市”,平泉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踏上了新的征程。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脱贫之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以城带乡、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起步之年,是全市加快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要之年。

    董正国强调,市政协和全体委员要结合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一届二次全会的总体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新局面做出新贡献。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在坚决维护核心中展现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人民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政协组织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为促进平泉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快速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人民政协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库”“智囊团”,一定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快速发展这一目标任务,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发挥优势作用。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主动融入大局;要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宣传推介平泉;要充分发挥凝聚力强的优势,积极推进协商民主。聚焦民生履职为民,在践行宗旨意识中彰显新担当。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发挥好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准确反映社情民意,表达群众利益诉求,促进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更加贴近民意、符合民心,广纳民意民声、善解民众之惑、多办利民实事。聚集自身能力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中展示新形象。市政协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变化,着力把握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主动适应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加强政协党组建设、着力搞好政协机关建设、不断加强政协队伍建设。

    董正国最后说,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决策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努力为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重大决策、重大问题要及时向政协通报,虚心接受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对政协的报告建议以及委员提案,要严肃认真办理,坚决抓好落实,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良好格局。

    市政协主席李勇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在中共平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平泉市委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政协工作的主要经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筑牢“四个意识”,确保政协事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贯彻中央加强协商民主新要求,积极协商建言,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监督职能,积极助推全市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举措落实;坚持关注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广纳社情民意,不断推动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行动自觉,努力搭建委员履职新平台;坚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

    报告指出,2018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河北省委、承德市委、平泉市委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市委一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为全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杨兆永作了《政协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平泉县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