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党建政务
  • 分享
  • 平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平泉市委宣传部 2018-02-05 10:40:47
    语音播报

    平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1日上午,平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欢聚一堂,共谋脱贫攻坚良策,共议跨越发展大计。

    应出席本次会议代表219 名,实到会207名,符合法定人数。

    承德市第八督查服务组孙清江同志,市委、市政协领导,市人大离职退休部分领导,河北省、承德市人大代表,市委各部门和群众团体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市政府组成人员、出席政协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体委员、市直各部门和省市驻平单位负责同志,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会议。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董正国、王忱、苏永民、张彦华、侯金丛、王景海、胡维军、马力全、管春青、张志新、王立新、曲艳敏、金旭东、王力杰、王长银、袁志彬、刘广田。

    上午9:00,王忱宣布:平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庄严的国歌响彻会场。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曹佐金代表平泉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曹佐金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结构调整为路径,以绿色发展为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市域综合实力和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特别是成功撤县设市,圆了全市48万人民23年的梦想,迈上了加快发展的崭新征程。

    主要做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奋力推进精准脱贫,产业扶贫走在全国前列,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二是市域经济提质壮大,开放项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成效显著,市域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三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四是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可持续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五是城乡建设齐头并进,基础设施同步完善,城乡更加宜业宜居,中心城市扩容提质;六是民生保障持续加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和谐平泉建设再上台阶;七是行政效能大幅提升,各项改革不断深化,工作作风更加务实。

    曹佐金指出,按照市委一届二次全会精神,2018年市政府工作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三城一中心”发展定位,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创新驱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稳定脱贫致富长效机制,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新局面而不懈奋斗。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其中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1.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11.5%。

    曹佐金强调,为确保既定目标如期完成,必须按照市委一届二次全会提出的“把握一个方向、抓牢两大机遇、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九项战略”基本思路,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突出乡村振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以高质量发展引领平泉经济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将抓牢工作重点,确保实现“十一个方面新突破”。一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在提高脱贫质量上实现新突破;二是突出狠抓开放项目,着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在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着力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做强加工制造业,着力在实体经济转型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在提升发展层次和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七是铁腕防治环境污染,着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八是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着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实现新突破;九是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着力在激活发展内生动力上实现新突破;十是化解和防范重大风险,着力在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十一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实现新突破。

    曹佐金强调,勤勉从政,勇于担当,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打造依法行政、务实高效、勤政为民的服务型政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依法行政;牢记宗旨讲奉献,做到为民执政;锤炼作风讲创新,做到高效施政;忠诚履职讲自律,做到廉洁从政。

    曹佐金最后说,各位代表,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新时代召唤新使命,新征程创造新辉煌。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强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魅力平泉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了平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平泉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表决了关于设立市一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通过了选举和表决办法。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