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党建政务
  • 分享
  • 平泉市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2-23 14:18:57
    语音播报

    平泉市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2月22日,平泉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河北省、承德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平泉市立即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对全市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董正国、市长曹佐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忱、市政协主席李勇、市委副书记苏永民等市领导及承德市第八督查组组长李太平出席会议。曹佐金主持会议。

    董正国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双创双服”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双创双服”是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大部署,对于平泉来说,也是推动全市高质量快速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机遇。2017年,平泉成功实现撤县设市,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与此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还存在着经济实力还不够强、创新创业氛围还不够浓、营商环境还不够优、办事效率还不够高、民生欠账还比较多等实际问题。所以,必须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充分利用好“双创双服”这一平台和载体,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集中力量抓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全面提升高质量快速发展和服务群众水平。

    董正国要求,要以创新创业为引领,加快推进平泉高质量快速发展。创新创业是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双引擎”,是推进平泉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一要加快培育创新创业平台。借助“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优势,依托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园区,着力打造、引进一批体现平泉特色的“创客咖啡”“创客联盟”等创新平台,做到在数量上、质量上达到省市的要求。二要为创业就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发展战略,立足市域主导产业和优势资源,加快培育以实体经济、电子商务、物流服务和网络创业等为主的孵化创业基地,大力支持能人返乡创业。同时,要为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者提供项目推介、小额贷款、税费减免等全方位服务。三要加快构建“双创”的人才支撑。用好北京和天津这个人才“富矿”,吸引优质高端人才带着技术、带着项目、带着团队来平泉转化科技成果,做到为我所用。要以激发全市潜在创业主体的创新创业活力为重点,充分挖掘全市范围内的民间技术型、经营型、人脉型等各种类型的创业人才队伍,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覆盖领域广的科技人才队伍。

    董正国强调,要以“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根本,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工作就是服务的理念,真正把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一要提高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和项目全程服务工作,主动帮助项目补齐补足各种前期要件,提高服务效率。要切实增强涉企服务水平,瞄准企业和项目需求,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真真正正的营造又清、又亲的政商关系。二要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全市确定的涵盖住房、医疗、教育、交通等18件民生实事,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和省市有关部门对接,进一步明确任务,制定方案,细化责任目标和责任人,确保各项民生工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要大力转变工作作风。良好的作风纪律是我们开展“双创双服”的坚强保障。纪检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紧盯风险点,抓住老问题,发现新问题,真正把问题落到事上,落到人上,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对构成违纪、需要严肃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党员干部,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对构成违法的要严格追究其法律责任,防止“四风”回潮复燃。

    董正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双创双服”活动取得实效。要把这项活动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要健全组织机构。立即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统筹协调推动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开展。市四大班子、各乡镇和各部门齐动员,每个企业、项目都要明确分包领导、具体责任人,每个平台、工程都要成立推进专班,层层压实责任。二要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各部门马上行动起来,把这次活动精神传达到基层、到企业、到村组户,确保把全社会都动员起来。市委宣传部、市“两台一报”要发挥各自作用,构建一线宣传主阵地,真正树立一批典型,打造一批亮点,切实为开展活动营造良好环境,让企业、群众从中感受到便捷和变化。三要加强督导考核。要把“双创双服”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全市重点工作督查范围,市“双创双服”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市纪委、督考办等相关部门,采取定期不定期结合、明暗结合等方式实地督察,对作风不实、飘浮一层、工作不力的,要坚决予以追责问责。四要健全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随时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系统总结、归纳,提出长效解决方案,从机制上稳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市场活力,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认可度。

    曹佐金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势启动。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双创双服”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特别是要准确把握活动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研究制定具有平泉特点的实施方案,抬高标杆,当好示范,高标准启动我市“双创双服”活动;要突出工作重点,解决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将此次活动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创新平台培育、营商环境优化和增进民生福祉等内容,把握导向,精准发力,以攻坚克难的干劲和稳扎稳打的作风,破解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实效。市“双创双服”活动办公室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限要求,确保每一项工作有人抓、能落实。同时,督考等部门要将“双创双服”活动作为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重要内容,确保各个环节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市、魅力平泉”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