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党建政务
  • 分享
  • 平泉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3-02 13:43:42
    语音播报

    平泉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平泉市召开2017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月28日,平泉市召开2017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董正国,市委副书记苏永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振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猛,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王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侯金丛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宣部长,市直党(工)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述职,市委常委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董正国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各党(工)委抓基层党建角色定位更加准确、基层基础更加牢固、问题导向更加鲜明、党建作用更加凸显,推动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深度融合发展,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全市的基层党建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部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主体意识还不够强,部分基层党组织作用“弱化”,部分村干部结构不合理、能力不适应,部分基层党组织基础还比较薄弱。就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董正国强调,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着力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思想武装为基础,聚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基层干部队伍。以巩固脱贫成果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以基层党建强基工程为抓手,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要讲究方法,健全机制,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成效。要强化协调联动、工作统筹、督查考评、跟踪问责等机制。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新局面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