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道虎沟:农家书屋带来“读书热”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3-12 14:20:10
    语音播报

    平泉道虎沟:农家书屋带来“读书热”

    平泉市道虎沟乡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学习,以农家书屋为载体,搭建“读书郎”“大家谈”“专家讲”三个平台,通过学、谈、讲丰富群众知识储备,达到文化提高、素质提升、乡村生活精彩的目的,迅速在全乡掀起读书热潮。

    “读书郎”使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大本营。全乡紧抓“冬闲充电”时机,以农家书屋为阵营,开展“读书郎”活动,一方面,延长农家书屋开放时间,增设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等书籍,在时间和读本上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另一方面,由各村党支部书记每月定期组织“读书郎”活动,书记带头读好书、好读书,层层带动、人人感染,将浓厚的读书氛围营造起来。

    “大家谈”让精神贯彻成为时下大潮流。致富能手、老党员、退休职工等等齐聚农家书屋,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开了讨论。“我明年接着把蔬菜大棚做好,要学新技术、尝试新品种、拓展销售渠道,把蔬菜大棚做好做大,始终不忘靠勤劳致富的根本”。80后创业青年小沈说道。“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对接3户贫困户,真正帮助他们解难事、脱好贫,把服务群众做成实事,不忘党员职责。”党员老杨说道。通过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道虎沟乡组织“大家谈”活动,让不同群体把体会谈出来,把心声表达出来,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用先进理论指导实践。

    “专家讲”把学习教育成为日常大动作。道虎沟乡积极邀请党校、林业等部门的专家老师,到各村开展实用性教学,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精提炼、深延伸,把群众自学自读的内容重新梳理一遍,把群众一知半解的东西全部解答清楚,使农家书屋不仅是群众知世界的地方,更是授业解惑的沃土。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