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平泉市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智慧平泉 2018-03-14 16:40:28
    语音播报

    平泉市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3月13日,平泉市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振刚,副市长王占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平泉市残疾人联合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汪振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残疾人事业发展条件不断优化、持续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全市各级残联组织紧紧围绕平泉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在残疾人社会保障、文化教育、就业康复、维护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助推我市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汪振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整合各方力量,有效发挥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积极作用,广泛动员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活动,努力营造真诚理解残疾人、处处尊重残疾人、热情关心残疾人、倾力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全市残疾人工作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满腔的工作热情,努力推动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经济强市 魅力平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全市完成残疾人事业“十三五”规划,加强残疾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解困和残疾人队伍建设,改善残疾人的生存状况和生存环境,不断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 魅力平泉”新局面的关键时期。

    会议号召,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承德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国家、省、市残代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为开创我市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的新局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 魅力平泉”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