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平泉市扎实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平泉报 2018-03-16 16:23:54
    语音播报

    平泉市扎实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平泉市科协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学生操作科普器械

    “今天,通过现场观看和体验各种科普器械,让我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学习到许多科技知识。今后,我要更加热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争取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平泉市第二中学七年七班学生李佳旋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3月15日,由平泉市科协组织的以“体验•参与•创新”为主题的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平泉市第二中学拉开帷幕。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

    学生们正在观看机器人表演

    在活动中,该市科协的科技人员现场为学生们演示了“机器人”“无人机”和各种科普器械,并让学生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进行实践操作,让学生了解和掌握科普创新知识,培养浓厚的科学兴趣,用科学视角和创新思维观察、认识事物,从而在实践中放飞科技梦想。

    近年来,平泉市认真实施“科普兴市”战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强化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基地、农技协会示范带动作用,助推市域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崛起。

    科普网络“遍地开花”。加强科普队伍建设,组建了市果菜菌协会、市种养殖协会、青少年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等科普服务队伍,使科普网络组织遍布城乡。

    平泉市科协工作人员正在为学生讲授科普知识

    科技创新“提档升级”。加强对青少年科技知识、方法教育,培养思维、动手和创新能力。大力实施社区市民素质提升工程,积极开展科普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努力营造科普文化氛围。

    科技培训“雪中送炭”。积极组织农口部门、基层协会(学会)、科技专家深入乡镇、村、组和田间地头,开展送欢乐下基层、送科技下基层、送健康下基层、送法律下基层“四送”和科普志愿服务等活动,以满足群众对文化、科技的需求,促进了市域经济发展。(通讯员李平文  图文)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