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杨树岭镇:清明防火在行动

    来源:杨树岭镇 2018-03-28 10:19:47
    语音播报

    平泉市杨树岭镇:清明防火在行动

    春风飒飒,星火燎原。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火险高发期,平泉市杨树岭镇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以坚持保障民众安全,严守生态环境为第一要务,迅速集结镇村党员干部,吹响护林防火“集结号”。

    清明前后,农耕生产、上坟祭祖、踏青旅游、野外用火等活动日近高峰。杨树岭镇党委号召全体镇村干部在认清形势的基础上,早安排、早部署,多次召开防火调度会议,对全镇20个自然村(社区)的火情管理进行了严密的布控。通过严格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制,强化野外用火管理,全面排查隐患,加强宣传发动等多项措施,动员全体镇村干部深入所包保责任辖区,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特险期无重大火情发生。

    防火工作事关全镇生态环境建设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党委班子结合当前防火形势,进一步调整充实了各村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村包保干部、村支书、主任、护林员具体分工和具体职责,建立健全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格。设立防火哨卡。在各村重点林区、路段人员必经处设立20余处防火检查站,对往来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并劝诫其按要求留下火种,严堵火灾源头。充实物资保障。组织林业站专业技术人员对全镇灭火机、灭火水枪等扑火物资进行全面检修,对灭火拍子、铁锨、锄头等防火物资进行盘点,并对缺乏物资及时进行补给。加大防火宣传。采用扩音喇叭、宣传车、书写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条幅、展示宣传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防火常识和违章用火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

    火情即是命令,严防刻不容缓。非常时期,全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由镇主要领导驻镇,包村干部驻村,各村防火人员轮流值班,记录《防火值班台账》,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制定防火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火情,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组织各村防火责任人加强巡查,积极阻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扑,一经发现、立即报告、积极处理,切实将火灾源头扼杀在“摇篮中”。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