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平泉市城西小学组织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4-08 16:41:16
    语音播报

    平泉市城西小学组织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学生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4月4日,平泉市城西小学组织部分师生开展“向英雄敬献花篮、祭扫烈士墓”活动。

    活动中,师生在少先队大队旗的引领下,有序徒步前往西山公园烈士陵园。队员们的心情格外沉重,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隆重庄严的祭扫活动在低回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场肃穆,默哀一分钟。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随后,少先队代表带领队员们庄严地重温入队誓词,决心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奋发学习,将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最后,少先队员们将小白花和菊花轻轻地敬献在烈士墓前,表达出自己对烈士崇高的敬意与无尽的哀思。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学生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从而使他们真正明白没有无数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励了广大学生珍惜今天,把握明天;通过“重温入队誓言”仪式,他们将牢记英雄的光辉业绩,踏着先辈们的足迹,继承、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热爱劳动,关心集体,全面发展,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早日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