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黄土梁子镇:人均百株果 铺就致富路

    来源:智慧平泉 2018-04-24 09:16:31
    语音播报

    平泉市黄土梁子镇:人均百株果 铺就致富路

    眼下正值我市春耕备播时期,这几天,平泉市黄土梁子镇杨杖子村的梁大爷两口子也在自家农田里忙活着。与往年不同的是,梁大爷今年并没有种植玉米,而是栽起了果树。

    原来,梁大爷一家是村里的贫困户,按照全市“贫困人口人均百株果”的扶贫政策,今年他根据自家农田亩数免费申领到了200株果苗。黄土梁子镇杨杖子村贫困户梁国山说:“国家的政策、这个致富门路非常好,我积极响应。种果树的经济效益要比种玉米好太多。镇政府和工作组联系了林业局林业专家给我们做了种植前的培训,我对(种植)果树非常有信心”。

    黄土梁子镇通过广泛宣传,引导贫困户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贫困户种植经果林的积极性。通过大户带动引导作用,鼓励无劳动能力和土地不足的贫困户以苗木入股园区,享受利益分红,做到了因户施策,精准发力。

    截至目前,全镇已栽植锦绣海棠、苹果梨等果树7.2万株,其中规模化种植800亩,268名贫困群众入驻园区,175户贫困户将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