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平泉市:“书香校园”建设结硕果

    来源:中国网 2018-05-07 17:25:57
    语音播报

    平泉市:“书香校园”建设结硕果

    平泉市祥宁街小学大力推动“书香校园”建设,通过开展养成教育、兴趣活动、课内阅读、亲子阅读、经典阅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创建“书香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积极开展《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互动宣讲,国学教育、书法比赛、卫生健康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围绕重大节日,开展融文学(演讲、征文)、艺术(书法、绘画)、体育(趣味运动会)等文化活动,让师生在系列活动中展示风采。

    围绕各非统考学科的教研主题,开设美术、音乐、足球、电脑兴趣等校级兴趣小组,通过参加全市文艺汇演、彩色周末等方式,为特长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课堂规范,发展美术课程,不断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求实效果,创新发展国学教育,让国学教育与传统文化进校园、契丹文化进课堂、与国学教育常规活动相融,将教育由校内拓于校外。

    在读书实践活动中,组织各年级学生家长参与读书活动。根据学生年龄不同的读书需求,开展国旗讲话、板报主题宣传熏陶,让书香弥漫校园;走进课堂,读整本书,书香溢满班级;走进图书室,亲子图书,书香溢满家庭;走近经典,展示自信,书香溢满校园;个体阅读,交流分享,书香溢满童年系列活动,让“书”陪伴在孩子“多读书,品经典,学做人”的成长路上,获得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