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黄土梁子林场再获“国”字号殊荣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5-10 17:06:34
    语音播报

    平泉市黄土梁子林场再获“国”字号殊荣

    5月9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的中国林业研究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七届二次理事会议上,平泉市国有黄土梁子林场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是全国14家被评选单位之一,也是该场继获得“全国护林防火先进单位”“全国国营林场先进单位”“全国林业企业整顿先进单位” 和“全国十佳林场” 称号之后的又一项“国”字号殊荣。

    近年来,平泉市国有黄土梁子林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狠抓林业行业的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林场现状和干部职工的实际,不断研究和探讨新形势下国有林场的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夯实落脚点,找准切入点,选好结合点,不断创新载体、机制、方法,提振全场干部职工的“精气神”,为石质山区林场的发展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之路,走上了“生态保护与森林培育并举、森林经营与产业开发共赢”的发展轨道,着力建设“美丽林场、智慧林场、文化林场、富裕林场和现代化林场”。目前,全场总经营面积22.8万亩,有林地面积21万亩,活立木蓄积75万立方米,林区森林覆盖率由建场初的0.6%提高到71%,林场每年的固碳总经济价值为4783.60万元,森林释氧价值为7495.60万元,净化大气总价值为9663.13万元,生物多样性价值为96198.00万元。

    在林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该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塞罕坝精神,组织全场职工先后学习100余次;开展文体活动20余场;先后在老场长、老工人、科技骨干和技术能手中树立先进典型7人,作为全场的领跑者,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的精神激励着全场职工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全场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当优秀、勇当标兵的良好局面。在科技创新方面,该场积极对接北京林业大学、河北林科院、河北农业大学等院校和科研单位进行技术合作。在海拔500米至1600米、林内郁闭度0.5以上的林下生产仿野生香菇生产实验获得成功。被中国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命名为“生态共生示范基地”。 林下培菌被省科技厅列为示范推广项目,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省级科技成果4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承德市科技进步奖2项、承德市地方标准2项。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