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召开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誓师大会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5-10 17:13:30
    语音播报

    平泉市召开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誓师大会

    近日,平泉市召开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誓师大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彦华,副市长、公安局长张靖楠,法院院长张旭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市直37个联合惩戒成员单位和市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张旭东主持会议。

    会上,张靖楠宣读了由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联合制定的《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及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犯罪的通告》。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落实最高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收官之年”的重大部署而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政法委要积极牵头适时召开联席会议,查找薄弱环节,不断完善工作举措,在构建平泉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中起带头作用。市法院要发挥破解执行难主力军作用,用好用足法律手段,坚决打赢这样硬仗,以优胜姿态迎接第三方评估。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切实履行职责,戮力同心,密切配合,及时核对和发布准确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职责单位进行信息共享,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高压态势。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综合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短信、微信、宣传车、标语等形式大造声势,既宣传打击拒执的典型案例,又要宣传所取得的成效,扩大失信惩戒的震慑力,达到“人人讲信、人人守信、人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程度,推进全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有关信用惩戒部门的协助下,以此次誓师大会为契机,吹响破解执行难这场硬仗的“集结号”,举全市之力,全力攻克执行难关,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全面打赢执行难攻坚战。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