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党建政务
  • 分享
  • 平泉市杨树岭镇:征兵动员宣传广参军光荣氛围浓

    来源:平泉市杨树岭镇 2018-05-17 15:10:05
    语音播报

    平泉市杨树岭镇:征兵动员宣传广参军光荣氛围浓

    为扎实做好2018年征兵工作,积极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平泉市杨树岭镇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参军热潮。

    积极部署,提前行动。征兵工作开始后,镇人武部根据上级要求,多次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征兵宣传工作,下达了对辖区单位、社区、村、组的征兵宣传任务,摸清了全镇18至24岁适龄青年的底数,对辖区内适龄青年的数量、住所、所在地和联系方进行了动态掌握,并对于进入适龄条件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进行了逐一告知。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全镇辖区内所有村、社区、企业等人员集中地开辟宣传栏,利用有电子屏的地方播出征兵工作的宣传滚动字幕,通过手机短信宣传征兵工作,发放征兵宣彩页,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利用宣传车深入群众进行宣传,为征兵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广泛动员,形成风尚。镇人武部在集市、广场、居民聚集地举办征兵工作专题宣传活动,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征兵工作的时间、应征青年的参军条件等内容,号召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参军。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扩大了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在全镇上下形成了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全社会尊重”的良好社会风尚。

    目前,经过初检初审,镇人武部已在兵役登记的399名适龄青年中确定了30名预征对象,下一步,工作人员将全力做好做好预征青年的思想工作,使所有预征青年家长积极支持孩子报名参军,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