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党建政务
  • 分享
  • 平泉市人武部组织开展征兵宣传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5-25 15:49:57
    语音播报

    平泉市人武部组织开展征兵宣传先进事迹报告会

    5月24日,承德市征兵宣传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平泉市第一中学做专场报告。市一中毕业班学生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这次征兵先进事迹报告会既是落实上级关于征兵宣传工作的具体举措,又是鼓励更多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学生参军入伍的现实需要,更是广大适龄青年零距离接触军旅先进英模人物、亲身感受体会军旅火热生活的难得机会。

    巡回报告团的成员有来自一线作战部队的一等功臣蔡龙,他曾经先后两次代表中国汽车兵,赴俄罗斯参加“汽车能手”国际竞赛并包揽指挥车驾驶科目全部金牌,被俄罗斯国防部评为“最佳车手”;有来自第72集团军某旅的士官王安,曾被总部表彰为“全军学习雷锋先进个人”,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一等奖,被评为全军百名好班长新闻人物候选人;有服役于81集团军的清华大学在读生王壮壮,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参加了庆祝建军90周年的沙场大阅兵;有现复读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优秀退伍士兵董策明,服役期间被表彰为全军“阅兵先进个人”。

    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自己在军营中的成长收获,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为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会上,承德市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为同学们讲解了参军入伍的各项优待政策。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热血青年就要在军营里锤炼自己,就应该把青春和知识奉献给军队。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地鼓舞和坚定了广大适龄青年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