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5-28 16:47:02
    语音播报

    平泉市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

    2018年,平泉市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机遇,按照“三有一无”(有产值、有税收、有就业、无污染)谈项目、“三定一否”(定责任人、定前期手续办理时限、定竣工时间、否决未通过评审论证的项目)推项目、“三抓一促”(抓产业链条、抓科技研发、抓技改扩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强项目的工作思路,充分放大环境优势,倾力打造投资洼地,大力开展攻坚行动,谋划实施了一批具有战略支撑作用的重大优质项目,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盯准“三大阵地”,内引外联抓招商

    盯准京津“主阵地”引项目。立足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着力引进更具发展前景、发展潜力的高端产业项目。盯准现有企业“主阵地”挖项目。积极引导现有企业“二次创业”和转型升级,鼓励平泉籍人员返乡创业,新实施奥斯力特电子等重点技改和转型项目8个、完成投资3.5亿元。盯紧上级支持“主阵地”争资金。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补齐民生事业“短板”,争取上级部门资金支持。

    立足“三大优势”,多点发力推项目

    立足循环经济优势上项目。研究特色产业发展链条和细分市场,选准核心节点项目加以突破,引导上下游企业加快聚集,实施森源食用菌科技园等循环经济项目12个、总投资33亿元,完成投资3.4亿元。立足特色产业优势上项目。新实施食品加工、精细化工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11个、完成投资5亿元,通用航空、电子元件、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项目21个、完成投资4.8亿元,冷链物流、电子商务等服务业项目12个、完成投资3.2亿元。立足文化品牌优势上项目。围绕做靓“契丹祖源、圣地平泉”城市品牌,突出契丹、山庄老酒等特色文化产业群建设,推进契丹祖源文化产业园、油画创意产业园等文化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38亿元,完成投资1.3亿元。

    突出“三大建设”,贴心服务保实效

    在队伍建设上,实施领导包保责任制、职业经理人制等项目推进机制,坚持“主要领导挂帅出征、包保部门专项突破、驻企特派员各显其能、各单位全员上阵”,全力开展重大项目推进活动。在平台建设上,扎实推进平泉经济开发区、华北物流产业聚集区基础设施建设,出台了《促进产业项目落地若干政策》等系列文件,累计建设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等省级以上科研平台4个。在机制建设上,健全信息反馈、后期跟踪服务、考核奖惩等机制,加大行政审批力度,缩短审批时限,即时限时办结率达100%。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确保项目引进实施,为全市转型发展、跨越赶超注入强大的活力。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