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市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5-29 17:20:48
    语音播报

    平泉市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顺利实施,集聚社会各界力量,进一步提升平泉综合示范市(县)建设效率,5月28日,平泉市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潇,承德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永阁出席会议,平泉市副市长任强主持会议。无界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天演维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负责人、238家农村服务站站长、各乡镇及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综合示范项目承办企业——无界控股有限公司就综合示范项目在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及项目实施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邮政集团河北省平泉分公司、承德亚欧果仁有限公司、承德一百三十六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天演维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与无界控股有限公司京北区总经理邵明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平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工作,相继制发了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等系列文件,全面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全覆盖工程。市商务局将电子商务作为扩消费、稳增长、调结构、增就业的重要工作,出台了促进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的具体措施。此次综合示范项目在平泉市的落地实施是平泉市电子商务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在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建设平泉农村电子商务支撑保障体系、积极探索平泉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机制以及促进平泉农村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是平泉市特色产业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

    据悉,现在平泉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工作与电商扶贫培训工作已相继展开,并于近期启动“魔豆妈妈精准扶贫项目”,进一步巩固电子商务发展的成果,确保项目扎实推进、稳步前行。此次推进会议成功召开,标志着平泉市的电商发展进入了新阶段,相信在市政府、无界控股公司及各方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电子商务必将成为平泉市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