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有机肥+水肥一体化”新技术观摩会在平泉市召开

    来源:平泉市农牧局 2018-05-30 16:50:36
    语音播报

    “有机肥+水肥一体化”新技术观摩会在平泉市召开

    日前,平泉市农牧局组织全市40多家蔬菜种植户到项目核心区——榆树林子镇益农科技育苗基地进行观摩学习,参观水肥一体化设施及试验示范。在基地内农技专家向种植户讲解了生物有机肥替代化肥结合水肥一体化滴灌新技术,该技术的运用能有效解决水资源短缺的问题,达到节约用水、节约成本的目的,并能提高蔬菜品质,有利于增加种植效益,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平泉市农牧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促进蔬菜产业质量效益提升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蔬菜优势产区、依靠科技进步,推进畜禽粪污肥料化利用,借助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实施设施蔬菜建设面积1万亩,集成推广“有机肥+水肥一体化”和“秸秆反应堆”技术模式,项目区消纳本地秸秆2万吨,使用堆沤粪肥6万吨,使用生物有机肥0.5万吨,减少化肥使用300吨。(通讯员:高丽敏 于立艳)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