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收费站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7-19 10:36:41
    语音播报

    平泉收费站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夏季是防汛的非常时期,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强降雨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国家财产和职工安全,保证通行费征收工作顺利进行,平泉收费站区所辖平泉收费站、杨树岭收费站和冀辽界主线站从四方面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提起思想重视。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副站长为副组长,各部门、班组负责人为成员的汛期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电话开机,认真做好工作记录不得擅离职守,对出现的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购置防汛物资,做好应急准备。提前购置了雨衣、雨鞋、沙袋、铁锹、手电等汛期物资,由专人负责对防汛物资进行日常检查和补充更新,切实保证所有应急物资能够及时投入使用。

    加强隐患排查,全面落实整改。加强汛期隐患大排查,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牙状态,防汛领导小组成员经常性对办公区域、收费区域、发电机房、收费广场边沟及护坡等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并限期整改,防患于未然。

    完善联动机制,确保站口畅通。完善与高速交警、路政、地方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及时有效的处理汛期各种突发事件和事故,保证站口畅通。

    平泉收费站区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牙状态,提高了广大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汛期安全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为收费站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