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平泉市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8-02 16:20:50
语音播报

平泉市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

8月1日,平泉市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会议。市长曹佐金、副市长王占军、市人武部部长李功军出席会议,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政府征兵办公室成员、各乡镇乡镇长、城区街道办主任、基层武装部长及各辖区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王占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着力纠治基层征兵“微腐败”的通知》,总结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市长曹佐金在讲话中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巩固国防、强大军队之根本,也是法律赋予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的重要职责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征兵工作的落实。要紧紧抓住大学应届毕业生、大学新生和外地就学返乡生这一主要群体,创新宣传发动渠道方式,深入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动员,全程畅通优先征集的“绿色通道”,确保今年大学生征集任务按上级要求圆满完成。

曹佐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年度征兵任务圆满完成。征兵工作关联军地,涉及各方,政策性、敏感性都很强,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安排,严密组织实施。要明确责任分工。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经常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及时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相关部门要加大保障力度,积极为征兵工作的开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要强化密切协作。人武部要积极协调、通盘筹划,及时沟通解决重大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增强工作主动性,认真负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健全工作机制。要认真总结征兵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建立健全征兵工作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后续工作等各个环节的制度;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严格落实好优抚优待、教育培训、就业引导、社会保险等相关政策规定,从而吸引更多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要狠抓廉洁征兵。要进一步加强行政监管,畅通监督渠道。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加强对关键环节的督导检查,对以权谋私、行贿受贿、暗箱操作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要严格落实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发挥好廉洁征兵监督员作用。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下一篇: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