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党建政务
  • 分享
  • 中国共产党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9-07 17:10:46
    语音播报

    中国共产党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平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9月4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河北省委九届七次全会、承德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平泉市委关于强力推进新一轮开放招商全面推动平泉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市委书记董正国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指出,开放招商工作是中央和省市交代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事关平泉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市48万人民翘首期盼追求美好生活的迫切向往。只有全面抓好开放招商工作,才能确保中央和省市“对外开放”战略落到实处;只有全面抓好开放招商工作,才能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只有全面抓好开放招商工作,才能建成名副其实的“平泉市”;只有全面抓好开放招商工作,才能让全市人民稳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全会要求,当前,全市上下要迅速转移工作重心,重点聚焦到开放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上来,迅速补齐发展短板,确保经济社会取得更大更快发展。全市党员干部务必继续保持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拿出勇往直前、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开放招商工作中去,为实现平泉高质量快速发展、维护全市人民的切身利益而努力拼搏。

    全会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开放、大招商理念,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精准布局谋划项目,充分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地域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围绕通用航空、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精细化工、文化旅游、现代物流这六大主导产业,认真谋划、挖掘和包装一批项目。要全面对接引进项目,在招商主体上,突出政府机构、机关干部、民间组织“三类重点”;在招商方向上,实现外埠企业招商与现有企业“二次创业”、“广撒网”招商与精准招商、单一招商与合作招商、单体大项目招商与产业链招商“四个并重”;在招商内容上,实现对接引进疏解产业、科研技术、高端人才“三个突破”。要全力抓好项目落地,制定项目管理计划,多措并举加快项目进程,建立健全长效服务机制,解决好项目落地慢、落地难、落地成本高的问题,彻底打通项目落地的“绿色通道”。

    全会强调,要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切实增强开放招商的内生动力。要着力打造最优的硬件环境,高标准做好开发区规划,深入实施“开发区三年攻坚行动”,全面加强开发区硬件设施建设,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赋予开发区更多的自主权限。要着力打造最优的政务政策环境,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大力推行“平泉办事一次成”改革,严查严惩政务服务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我市招商优惠政策的“含金量”,做强招商软环境中的硬道理。要着力打造最优的政商环境,大力弘扬亲商文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诚信公平的社会信用体系,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全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加强市委对全市经济工作的统一领导,领导指导、统筹调度、督导落实好开放招商工作,保障开放招商工作在正确轨道上平稳运行,加快形成以开放招商促发展、强经济的良好局面。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敢打敢拼的勇气、只争朝夕的精神,强力开启新一轮扩大开放、招商引资新征程,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魅力平泉”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