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共青团平泉市委开展“城乡儿童手拉手•扶贫关爱共成长”活动

    来源:共青团平泉市委员会 2018-09-12 10:58:40
    语音播报

    共青团平泉市委开展“城乡儿童手拉手•扶贫关爱共成长”活动

    为进一步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让城里的儿童感受、体验农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引导少年儿童在融情教育活动中融洽关系、互帮互助、互敬互爱、和睦相处、共同进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团市委于9月8日开展“城乡儿童手拉手•扶贫关爱共成长”活动。

    迎着初升的朝阳,由16名小学生、16名家长、4名团市委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手拉手"团队,乘坐着崭新的大巴车向着他们的目的地——北五十家子镇单营子小学出发了。孩子们一路欢歌笑语,一路欣赏着乡村美景,一边对“手拉手”活动充满着期待。

    上午9点多,经过1个小时的路程,承载着"爱心手拉手"的大巴车终于抵达了单营子小学。在农村孩子质朴的欢迎仪式后,团市委工作人员组织城乡孩子对应一一结成手拉手对子。小朋友们主动拉起小手、彼此介绍自己。在城乡小朋友热情的互动中,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此次活动比之前想到的、或是以前见到的更实在。对农村的孩子是一种鼓励,对城里的孩子是一次爱心体验,对城里的家长来说更是一堂生动的转变教子观念的课程。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形式,而更多的是将城市孩子与农村孩子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孩子们之间的情感贴近了。看着孩子们互赠礼物、交换心愿卡、通讯信息的时候,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这才是真正的手拉手活动,这里没有歧视、没有怜悯、没有鄙夷,只有伙伴间的友谊、关心与尊重。他们手拉着手,彼此交换着、感染着、融合着……

    城里小朋友排队有序下车

    农村小朋友早早的来到学校门口欢迎城里小朋友的到来

    城乡小朋友结对手拉手缔结纯洁浓厚友谊

    友情拥抱一分钟彼此传递爱的温暖

    城里小朋友用平时积攒的零用钱精心为小伙们挑选小礼物

    互赠小礼物后,小朋友们展示才艺啦

    城里的孩子表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舞蹈,希望通过舞蹈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到农村,让城乡小朋友从小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点一滴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养成良好品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填写心愿卡 互留通讯信息

    团市委为城乡32名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份小礼物

    城乡小朋友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分别时候到了,依依不舍的感人场面小朋友和家长们流下了幸福、激动和不舍的眼泪。

    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清澈的眼神,我们相信:这次活动仅仅是一次好的开始,今后将继续开展关爱活动,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让城市的孩子与农村孩子心连心、手拉手共同沐浴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