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平泉市辽河源国际山地马拉松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9-12 11:43:41
    语音播报

    平泉市辽河源国际山地马拉松大赛圆满收官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9日,“2018恒升银行•辽河源国际山地马拉松大赛”在平泉市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德国、瑞典、英国等4个国家和地区等近千名选手体验着“天然氧吧”独特魅力,在风景秀丽、底蕴深厚的国家3A级景区释放跑动的本能、感受奔跑的自由、享受自然的快乐。

    此次比赛全程路线由辽河源森林公园北门起跑,经辽河源头、木栈道上山抵达马盂山主峰,由王爷马场返回辽河源森林公园北门,再由辽河源头折返到达终点。

    据了解,比赛设置了全程42公里和体验24公里两个项目,参赛选手年龄在65岁以下,经过历时4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最后,Loeschengruber Sven、安航获得了男女全程的冠军,辛科安、张宪娜分别获得男女半程冠军。

    该赛事是由承德市体育局和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平泉市文化体育广播电影电视局、辽河源森林公园景区管委会承办,平泉市马拉松运动协会、石景山区马拉松运动协会、北京华翔天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获得男子全程冠军的Loeschengruber Sven说:“赛道非常美,而且路况丰富,一度我都忘记自己是来旅游还是来跑步的,沿途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也令人感动。我记住了中国这个叫平泉的地方,明年我还要来参赛。”

    参加山地马拉松的平泉多威马拉松俱乐部的项雪莲对辽河源赛道赞不绝口:“山很青,树很多,沿途风景特别漂亮。边看风景边跑步,一点儿都不觉得累了。”

    “这是辽河源景区首次承接大型马拉松赛事,中外选手用脚步丈量了辽河源的美景,大批媒体记者跟踪报道,使景区的影响力迅速扩大,对于我们来说,体育旅游才刚刚开始。” 辽河源景区工作人员付丛学对记者说。

    辽河源森林公园总面积1188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1.2%,主峰马盂山(光秃山)海拔1738米。保存有大面积的原始次生林,植物垂直分布明显。有各类植物2000余种,其中木本植物198种,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钱豹、金雕在内的各种野生动物30余种。公园有各种植物988种,动物260种,其中国家濒危保护植物核桃楸、白杜鹃、大花勺兰等18种,有记录的百年以上古树名木多达219棵,被专家誉为“绿色基因库”和“动植物王国”。

    近年来,平泉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生态优势,通过科学的区域规划、依靠先进的发展理念,不断推动辽河源等旅游景点建设,以“体育+旅游+文化+体验”的融合模式,将体育旅游和生态康养作为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目前,全市有林地面积28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8.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多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