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平泉市召开教师节表彰暨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平泉宣传 2018-09-12 13:29:09
    语音播报

    平泉市召开教师节表彰暨教育工作会议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平泉市召开教师节表彰暨教育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全市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和先进个人代表,并对全市下一步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振刚,市人大副主任张永志,副市长曹静,市政协副主席吴景寅出席会议。曹静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董正国、市长曹佐金批示,宣读了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师德标兵”“教学标兵”“优秀班主任”的通报,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汪振刚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教育工作者紧紧围绕“制度建设、精准教研、师德师风建设”三条主线,继续深化“教育环境优化、教学质量提升、教育布局优化、教师素质提升、素质教育提升和教育统筹发展”六大工程,一年来,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新的成绩,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提高、教师素质持续提升、教育管理更加完善,我市被承德市政府评为教育工作先进市。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回避,我市教育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市域教育公平问题仍然存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问题逐渐显现。

    汪振刚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始终坚持提高教育质量这个核心不动摇,加强常规管理,深化“精准教研”,抓好教育改革,加强督导考核;要牢牢把握市域教育布局调整不放松,科学规划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学区划分,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投向教育领域;要牢牢把握教育均衡发展不放松,推进各类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要牢牢把握教师队伍建设不放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实教师队伍,优化专业结构,继续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汪振刚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营造教育优先发展氛围。要加大对教育优先发展的政策倾斜,切实保障教师权益,切实解决农村教师的后顾之忧,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尊敬的职业;要凝聚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各乡镇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实现我市教育事业长足发展;要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优先发展的良好环境。相关单位要通过开展募捐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广大企业家要踊跃投资兴学,热心捐资助学,各位学生家长要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完美结合,在全社会营造以重教为先、以兴教为责、以支教为本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教育发展的新局面,为新时代“经济强市、魅力平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张永志、曹静、吴景寅等市领导到祥宁街小学和职教中心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与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