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
  • 分享
  • 链改生命材料平泉实验区获批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8 18:16:18
    语音播报

    链改生命材料平泉实验区获批启动

    11_副本

    图为平泉市领导与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相关人员交换文件。 记者尉迟国利摄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尉迟国利)今天,从在平泉市召开的链改第一期政府培训会上获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同意启动“链改生命材料产业(河北平泉)试验区”筹建工作。

    平泉市地处河北东北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产业支撑多元,特色突出,特别是生命材料产业及负氧离子产业富有巨大潜力。当前,平泉正大力推动“生命材料”及“中国负氧离子产业园”建设,而区块链技术是国家大力支持发展行业,链改赋能实体经济,与生命材料产业结合发展,将促进平泉市新经济发展和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于是平泉市向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提出了共建“链改生命材料产业(河北平泉)试验区”的申请,经链改行动第二次联席会议研究,同意了启动实验区筹建工作。

    22_副本

    图为平泉市市长曹佐金致词。记者尉迟国利摄

    链改实验区是行业促进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重要实验聚集区。其目标任务是助推地方政府发展区域经济、新兴产业、高新科技,协作战略布局与地域特色定位,展开区块链技术落地实体企业应用,转型升级,动能转换,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平泉市市长曹佐金表示,平泉市将牢牢抓住这一契机,全力以赴加快“实验区”建设,着力打造生命材料产业新城。

    33_副本

    图为培训会现场。记者尉迟国利摄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是国家级社团第一个区块链专业组织。该组织以链改实验室、链改实验区、链改发展基金、链改课题研究、链改技术队等方式,来助力产业升级与新旧动能转换。

    培训会上,相关专家分别从当前新经济新产业发展趋势、区块链知识普及与应用发展、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了讲座。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