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新闻文化旅游

平泉市举办“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平泉宣传 2018-09-28 14:24:19
语音播报
  • 分享
  • 平泉市举办“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9月17-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21日上午,平泉市委宣传部联合网信、公安、教育、工信、团委、银行系统等单位在市中心广场开展网络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开展网络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如何应对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解读《网络安全法》,并围绕预防网络诈骗、辨别网络虚假信息、抵制网络谣言等进行讲解,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个人信息安全,善于识别各类网络违法行为。同时,市网信办、网安大队、教育局、团市委等相关人员还深入城西小学,为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到市内网吧进行突击检查,对网吧经营业主及上网人员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同时,在各乡镇、中小学校、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平泉电视台在黄金时间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利用市内临街商铺LED和中心广场电子大屏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和微视频,教育广大市民要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网络安全进校园

    网络安全进网吧

    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中,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市民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重视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局面。

    悬挂横幅标语

    张贴海报

    电子大屏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和微视频

    出租车LED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在为期一周时间内,平泉市动员各乡镇各部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家庭等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通过平泉广播电视台、平泉报、手机报、“智慧平泉”手机台、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同步推送网络安全宣传相关信息,在全市积极营造网络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下一篇: 平泉“红领巾”在行动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