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八珍”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02 12:42:20
    语音播报

    “平泉八珍”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妍)9月30日,承德平泉八珍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暨“品八珍 觅匠人”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平泉拉开帷幕。平泉市委市政府、平泉市商务局等市直各部门、平泉市各乡镇、无界控股有限公司等60余家企业负责人与平泉238家农村电商服务站站长共聚一堂,见证平泉品牌的诞生

    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平泉紧紧围绕农业部一号文件提出的“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为契机,着力打造“平泉八珍”这一特色区域公用农业品牌。该品牌隶属于平泉市电商协会,是平泉区域所有绿色、高品质特色农产品品牌的总称。它拥有一套完善的准入检验标准,本着品控溯源的原则,依托“平泉八珍”质量安全追溯公共服务平台,主要吸纳平泉特有八大品类农产品—食用菌、杏仁、活性炭、林果、特色畜禽、设施蔬菜、杂粮、特色食品(如,南沙酥、平泉羊汤、平泉改刀)。目前,已有承德华净活性炭、平泉亚欧果仁、承德森源绿色食品、平泉绿之源蔬菜等9家企业准入“平泉八珍”品牌。

    为提高品牌知名度,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平泉聘请了专业团队,为农民和企业提供品牌搭建、包装设计、孵化入驻、团队培育、产销对接等一对一咨询指导服务。同时,有针对性地打开线下主体销售市场,根据农产品保鲜时间、运输半径等特点,链接京津冀大型农贸市场和超市,让消费者在商超就能接触到实体商品,感受到“平泉八珍”的高品质。

    为拓宽品牌农产品销售渠道,让农民实现“丰产又丰收”的愿望,平泉借助电子商务在农村全覆盖的优势,采用大规模线上销售模式,实现“物联网+农业”体系的顶层设计共建共享。为农民和企业对接知名电商,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展开全网售卖。目前,已接洽淘实惠优选、京东众筹、顺丰优选等7家电商,辅助企业开设44家平泉市特色农产品馆淘宝店铺。平泉依托华北物流电商产业园“三位一体”和村村通“邮乐购”平台,将特色农产品销往全国30多个省份。(通讯员刘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